藍大動作提台美復交 葉元之籲江啟臣:別搖搖擺擺損威信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日前提出「台美復交」、「美國協防台灣」決議案,經立法院朝野無異議通過。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8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如今大動作宣示,告訴大家國民黨親美,那就要持續下去,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要搖搖擺擺、有損威信。

《雲端最前線》8日邀請葉元之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王世堅,一同討論台美復交、美豬進口等時事議題。針對藍營提案「台美復交」掀起討論,葉元之強調「國民黨明明就是親美」,而提案會被熱烈討論,代表國民黨之前被誤會得非常嚴重,「不然你本來就親美,你提這個案子有什麼好奇怪的,就跟你平常起床會刷牙一樣」。

他進一步說,現在大家會討論,也是因為平常不說,現在開始說,讓人家感覺國民黨不親美而是親中,「所以這件事情非常奇怪,就是我們的主席在現階段帶領黨的過程中,沒有把黨的意見整合好、對外傳播,才會帶給大家誤會」。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葉元之並呼籲,如今國民黨做大動作,重新告訴大家國民黨親美,那就要持續下去,「我希望他(江啟臣)可以硬久一點,不然這樣搖搖擺擺,也有損他的威信」。他還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勢必尋求連任,黨員會對他的表現重新檢視,若立場改來改去,或無法領導統御整個黨、很多人管不了,大家就會選擇一個有威望、能量的人繼續領導國民黨。

鍾小平則諷,江啟臣現在是痛苦萬分、六神無主,一下海峽論壇被央視主持人李紅洗臉,一下又飆車要台美復交、美國協防台灣等。他進一步分析,江啟臣為何要這樣做,首先是沒有路線、中心思想,「領袖沒有方向感,他不適合做國民黨的主席了」。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鍾小平還指出,江啟臣吃了砰陀鐵了心要連任黨主席,與黃復興辦了兩百場固票;而近期ETtoday黨主席民調中,朱立倫支持度26.8%,第二名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5.7%,江啟臣則為6.4%,「他急嘛!又亂!」他並說,自己贊成台美建交,但不贊成這個時候。

王世堅則諷,國民黨這幾個月來,可說受盡中共羞辱,中共兩週才說國民黨討飯吃,現在又說吃錯藥,極盡羞辱之能事。他更分析,國民黨表面上讓開明派的江啟臣提案,另一手卻派出前黨主席洪秀柱,在下週參與海峽青年論壇,「事實上就是兩手策略!」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雲端最前線第909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09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