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研發投入破9兆 年增12.5%

▲目前將近上百種疫苗候選正在研發中,而其中23種疫苗已進入臨床評估階段。(示意圖/CFP)

▲大陸持續加大科研投入。(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科學技術部和財政部近日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大陸全國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投入總量為2兆2143.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9兆3673億元),比上一年度增長12.5 %,連續第4年實現兩位數成長。

該《2019年全國科技經費投入統計公報》指稱,研發投入高增長的背後,是研發經費投入強度再創新高,企業投入主體地位穩固。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創新發展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龍海波說,這表明全社會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達成了高度共識。

新華社報導,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大陸R&D經費投入總量,比前年增加2465.7億元,經費投入增速比上年加快0.7個百分點;R&D經費投入強度(與GDP之比)為2.23%,比前年提高0.09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

大陸國家統計局社科文司首席統計師鄧永旭說,2013年以來,大陸R&D經費總量一直穩居世界第二,強度與發達經濟體差距進一步縮小。其中,高技術製造業R&D經費投入強度為2.41%,比前年提高0.14個百分點,高於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科技投入強度1.09個百分點。

但鄧永旭坦言,大陸R&D經費投入強度與美日等科技強國相比,仍尚顯不足,R&D產出多而欠優的現象需要改善。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