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豬標章出爐!「金小豬+綠臺灣」11月起符合3資格就可申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臺灣豬標章徵選結果今(6日)出爐!獲獎標示以深綠色背景、金色的邊框,加上金色小豬以及深綠色臺灣組合而成的圓形標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臺灣豬標章預計11月受理,明年全面推廣,但若發現有標示不實的標章,也將請相關主管機關審查,最高罰400萬元。

▲▼  國產豬標章出爐!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產豬標章出爐。(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標章徵選活動共有2,354件報名參與,共選出18件作品入圍,最終選出佳作及網路人氣獎5名,以及一、二、三名。陳吉仲說明,為區隔國產、進口豬肉,中央畜產會提供本標章讓業者申請,作為100%使用國產豬肉的方式,並透過網頁地圖顯示申請標章餐飲業者所在的位置,便利消費者選擇,未來預計有12萬間業者申請。

▲▼  國產豬標章出爐! 。(圖/記者崔至雲攝)

至於如何申請?陳吉仲表示,只要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之餐飲業者;全店100%使用國產豬肉;能權提供國產豬肉來源證明者都可以提出申請,未來也將提供第二階段給無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申請。

陳吉仲強調,臺灣豬標章預計11月受理餐飲通路業者申請,明年全面推廣,陳吉仲也鼓勵店家踴躍申請標章,讓消費者容易辨識該店家是使用新鮮安全的國產豬肉,也期盼民眾支持優質的國產豬肉及店家。

▲▼  國產豬標章出爐! 。(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