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都在做的4個抗老小習慣 超有用「777咀嚼法」還能助瘦身

▲▼日本女生4個抗老習慣。(圖/翻攝IG)

▲日本女生重視保養,連日常生活習慣都暗藏抗老保養秘訣。(圖/翻攝IG@aoihamada、@ichi__da)

編輯/Amanda

日本女生的美容意識很高,不僅重視化妝,更重視肌膚保養,為了維持年輕好肌膚,日本女生大多從20歲就開始抗老,除了使用抗老護膚品,還有4個日本女生都會養成日常生活習慣的延緩老化小秘訣,可以幫助改善細紋和鬆弛,全方位的做好抗老保養。

#訓練唇周肌肉

看日劇時可以發現很多日本女生很喜歡發出「欸~(eee~)」的語氣詞,一方是語法語氣習慣問題;另一方面,這個發音的嘴形表情可以提拉上唇,會用到鼻子兩邊的肌肉,可減少法令紋產生。日本還有推出相關訓練嘴型的小道具,幫助唇部周圍肌肉做運動,以維持笑容年輕感。

▲▼日本女生4個抗老習慣。(圖/翻攝IG)

▲在餐前30分鐘先吃些堅果可以幫助抗氧化又能增加飽腹感。(圖/翻攝IG@babebani)

#餐前先吃綜合堅果

想保持年輕肌膚狀態,抗氧化是重要關鍵之一,在餐前30分鐘先吃一點堅果,可幫助抗氧化又能增加飽腹感,抗老、瘦身同時達到。但要記得選擇無調味,且最好混合多種堅果來吃,份量要適量,以免反而發胖。

#777咀嚼法

長期使用單邊咀嚼食物,不僅會讓單側咀嚼肌較為發達,使臉部變得不對稱,看起來一邊大一邊小,還容易造成單側細紋增多、變明顯,看起來更顯老。從日本模特兒界開始流行的「777咀嚼法」,指的就是吃飯時先用左邊嚼七下,右邊再嚼七下,接著再用比較不常咀嚼的一邊再多嚼七下,不僅可以平衡咀嚼,細嚼慢嚥也能幫助控制食慾、不容易發胖,一舉多得。

▲▼日本女生4個抗老習慣。(圖/翻攝IG)

▲以泡沫洗臉避免摩擦是正確洗臉方式。(圖/翻攝IG@aoihamada)

#以沫泡洗臉避免摩擦

造成肌膚老化、出問題的最大兇手,除了紫外線,再來就是摩擦了,尤其洗臉時,很多人為了想把臉「洗乾淨」,一不小就會用力搓揉肌膚,容易造成肌膚鬆弛、變得敏弱。正確的洗臉方式是將洗面乳起泡後,以按壓泡沫的感覺來洗臉,這樣不僅能溫和洗淨肌膚,也更容易清洗出鬆動的粉刺。

►吃對就能美!美白抗老還助減脂的10種「抗氧化」超級食物

►「掉髮掉不停」可能是你缺了4大營養素!吃對食物遠離禿頭危機

►吃對就能抗老!專家大推7個「有效凍齡」飲食習慣:每天吃點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