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建交30年 習近平:與新加坡共推高質量「一帶一路」

▲▼中俄元首互致賀電,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適逢大陸與新加坡建交3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互致賀電,同日,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互致賀電。習近平指出,面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中新兩國要推進雙邊關係發展,,繼續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事實上,新加坡於1965年獨立後,並未立即與中共政權建立外交關係,而是與台灣展開軍事合作,直至1970年代後,大陸施行改革開放,雙邊關係改善,直到1990年大陸與印尼復交後,中新雙方才正式建交。新加坡也是最後一個,與北京當局建交的東協創始成員國。

習近平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國面臨抗擊疫情和復蘇經濟的雙重挑戰。他說,中方願與新方共同努力,繼續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地區和世界穩定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李克強則對李顯龍說,中方願以兩國建交30週年為契機,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深化發展戰略對接;據央視報導,李顯龍回應,新方願同中方共同鞏固維繫當今世界的國際多邊架構,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