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 尖石拉庫山2組登山客迷失方向

▲中秋連假首日 尖石拉庫山2組登山客迷失方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中秋連假,2組登山客相繼於拉庫山迷失方向,消防員疲於奔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於中秋連假首日下午2點多分別接獲2起登山迷途報案,一組為3名女性友人,另一組為2名為網友,2組登山客皆於拉庫山的稜線上迷失方向,一同相遇後以簡訊報案,所幸在消防員全力搜尋之下都順利獲救。

10月1日下午2時許,消防局接獲民眾以簡訊報案,2組分別為3人、2人的登山客,前往尖石鄉北得拉曼山域登山時,因偏離步道迷失方向,逕自走向非主要步道之稜線,需救災人員搜索協尋。

尖石分隊接獲派遣後,立即調派2車5人前往協助搜尋,於下午4點多接觸5位迷途登山客,檢查其生命徵象,均正常無受傷後,於5點多順利將5人帶回登山口,圓滿完成任務。

▲中秋連假首日 尖石拉庫山2組登山客迷失方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消防人員找到迷路的5人,將其帶回登山口順利完成任務。

▲中秋連假首日 尖石拉庫山2組登山客迷失方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提醒,竹縣山區午後易下雨,造成路面濕滑,故登山行走時應更為小心注意,故本局提醒登山民眾,登山前請先準備充足的裝備(背包、雨衣、登山杖、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行動電源),並且民眾要具有下列的登山基本常識:1、迷路時不要輕易移動並停留在路徑上。2、千萬不要任意下切溪谷。3、登山要結伴而行千萬不要落單。4、手機無訊號可撥打112,或傳送簡訊描述該處地理環境。民眾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增進登山之安全。

・清潔、卸妝、保養一瓶搞定「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

► 17歲少女流產與男友露宿街頭 警聯絡家長驚呆:兩人的媽是同一個人

►雙寶媽再驗出2條線 竹科男回推受孕期傻眼:不是休兵期?

►台積電面試前2週上吊亡!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資曝 師生震驚:不可能找不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