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何時會攻打台灣? 沈富雄預測:起碼還要30年

▲▼解放軍「紅藍對抗」演習 紅軍「滿血復活」還是敗給假想敵。(圖/翻攝央視)

▲沈富雄預測,解放軍攻打台灣起碼還要30年。(圖/翻攝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連日派軍機跨越海峽中線,造成兩岸情勢持續緊張,甚至引發是否會開戰的疑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也提出「恢復徵兵制」以及「女性服役」等議題,引發熱議。對此前立委沈富雄預言,解放軍攻打台灣,起還要等30年。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指出,現在的兩大黨,都不敢再調回徵兵制,回不去了,所以重點是如何優化募兵制,第一要縮減員額,增加新資,起碼每個人起薪7萬,「讓他們走路有風,女孩子願意嫁」,並且要協助規劃退伍之後的事業「第二春」,讓民間企業願意聘用他們。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如解放軍武力犯台,6成台灣人認為美國會出手。沈富雄預測,中國若打台灣,美國會打中國,所以解放軍還不會出手,因時間未到,若真要做到那樣子,起碼還要30年,所以台海30年沒事。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每一任國防部長認為,國軍大概能撐7~30天等到美軍馳援。(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當過兵的大概很清楚台灣的部隊訓練怎麼樣、能不能打仗」6成台灣人認為美國會出手,這是主觀的一個期待,同樣的民調,對自己的防備能力,有信心跟沒信心的差不多,大概45%~49%之間。

賴士葆說,每個新國防部長上任,他都會質詢一個問題「我們需不需要老美幫忙?」新國防部長幾乎都回「需要」,再問到能撐多久幫忙?國防部長回答是7天~30天左右。

賴士葆強調,「可是別忘了,戰場都在台灣」。

►一瓶搞定!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