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提台北市長只做1任「很慚愧」 主動找馬英九握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為設市100年,北市府1日舉辦設市百年交流分享活動,其中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人互動,備受外界高度關注。陳水扁在會中提及,自己是在場4位民選市長中唯一一位沒連任的,「我覺得非常慚愧。」只見馬英九聽聞後神情嚴肅;不過會後陳水扁也主動與馬英九握手攀談,對方則點頭致意。

▲郝龍斌、陳水扁、吳伯雄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郝龍斌、陳水扁、吳伯雄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水扁在交流會中先是祝福在座所有人中秋節快樂、台北市設市100年快樂,隨後提及在場4位民選台北市長中,僅只有他自己做一任,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都連任,「代表我做的不夠好,所以我覺得非常慚愧,但也非常欣慰能收到柯文哲的邀請,沒有缺席今天這場盛會。」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聽聞陳水扁分享時神情嚴肅。(圖/記者林敬旻攝)

由於陳水扁沒能連任,就是因為在1998年輸給馬英九,因此坐在距離陳水扁隔了3個位子的馬英九表情嚴肅。到了馬英九致詞時,他提醒大家不要誤以為北市建市前沒有建設,其實對台北市有貢獻的第一個人就是沈葆楨,如果沒有沈葆楨遷府城,今天的會議可能要在台南舉辦。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直到發言時才露出笑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表示,第二個有貢獻的就是劉銘傳,花了近6年建設台灣,改善了台灣的財政,因此對劉銘傳欽佩的不得了;加上當初劉銘傳打贏法國,如果沒有沈葆楨,台北不可能變府城,如果沒劉銘傳,到現在大家可能都還在講法文。至於自己的政績,由於司儀已經講完了,「所以就不需要自己講了。」

值得一提的是,陳水扁在交流會結束後,主動找馬英九握手、攀談,對方則點頭致意。隨後陳水扁因為要趕回台南,所以先離席、沒有一同拍大合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別想打混!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
► 缺戰力!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

更多相關新聞...

► 遭酸「為何不簽下去」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
► 網熱議「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 役政署回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陳水扁、馬英九出席「台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陳水扁致詞時馬英九神情嚴肅。(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陳水扁、馬英九出席「台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