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制裁!中國準備對谷歌發起「反壟斷調查」 由華為提議

▲Google,谷歌。(圖/路透社)

▲中國正準備對美國企業谷歌(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美在科技領域對抗上硝煙不斷,路透30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正準備對美國企業谷歌(Google)發起反壟斷調查,以調查關於其利用安卓(Android)系統優勢提升主導地位、扼殺競爭的指控。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制裁多間中國企業,引起中方不滿,因此對反壟斷法重大修改,包括大幅提高罰款上限、擴大判斷一間企業操控市場的標準範圍。

根據2名知情人士講述,谷歌反壟斷調查案由華為在2019年提議,然後由中國大陸監管部門提交至國務院的反壟斷委員會審核。

至於中國是否會正式展開調查,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最快可能在10月有決定,有關決定可能會受到中美關係影響。另一名消息人士提到,這可能發起的調查,還將研究有關谷歌市場地位,可能對中國企業如華為造成「極端破壞」(extreme damage)的指控,這是因為失去谷歌對安卓操作系統的支持,將導致企業的信任和收入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