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教師哭喊「無薪過中秋」 怒批董事: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

▲▼  聖約翰教師哭喊「無薪過中秋」 怒批董事: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  。(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教工會與聖約翰科大教師們呼籲,教育部該積極介入聖約翰當前的爭議,以保障聖約翰師生權益。(圖/記者崔至雲攝,下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今(30日)偕同聖約翰科大教師們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教師們表示,聖約翰校方仍有資產20億,存款達3億,但卻為了圖謀轉型利益與逼退教師,從8月起竟就惡意不發薪,教師向教育部陳情超過50日,但教育部卻一再給予學校限期改善機會,迫使教師於上週23日起每週至教育部前靜坐抗議。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氣憤表示,在知情善心人士協助下,聖約翰教師取得一份「聖約翰科技大學第17屆董事會第 16 次功能小組董事蒞校會議紀錄」。其中顯示,董事會對教師們的惡意減欠薪作為,屬於「早有預謀」,裡頭還載明要「編列律師費用」,寧可拿學校預算,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給老師。

根據該份記錄,林柏儀分析,今年6月聖約翰董事會就預謀寧可「預留資金」來聘律師,因應遭惡意不發薪、不給聘書的教師爭訟,甚至還惡指這群人就是「不適任教師」。更荒謬的是,董事會所謂的不適任範圍,居然是在聖約翰約120位教師(含主管)中,宣稱評鑑後80名都是不適任,佔三分之二之譜!顯然是無了惡性裁員,濫稱教師不適任。

▲▼  聖約翰教師哭喊「無薪過中秋」 怒批董事: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另外,林柏儀指出,董事會也已預謀,不惜侵害既有學生權益,包括不依法令對停招系所學生正常開課到其畢業,而是積極勸誘其轉系,並且要避免因遭投訴而被否決停招,同時校方宣稱要「全體教職員」共體時艱,但實際卻是只有「基層」蒙受損害,像是校長黃宏斌仍月領22萬以上薪給,卻要基層助理教授接受薪給剩本俸,每月僅3.5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柏儀再說,自從聖約翰惡意不發薪的爭議爆發後,許多人詢問,聖約翰不是教會辦學嗎?怎麼會這樣?它們是有什麼背景?教育部為和會縱容它們這樣?高教工會逐一比對聖約翰科大校長及董事會的背景,發現8月新上任的校長黃宏斌,並非是從台大借調而來的單純教授,其本身不但曾擔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而且還擔任過桃園縣副縣長。除此之外,董事會還包含茂一電子董事長廖文彬、前國防部長孫震、前司法院大法官馬漢寶、知名律師徐小波等人。

林柏儀說,「我們不禁疑問,聖約翰科大有這樣陣容堅強的董監事會,為何不能夠正常妥適辦學?為何不是善盡學校的教育資源,好好善待師生?」

高教工會與聖約翰科大教師們呼籲,教育部該積極介入聖約翰當前的爭議,依私立學校法第43條及第25條撤換違法校長與董事,以保障聖約翰師生權益,而正常全薪,是所有大專教師的基本權利,經營不易絕非學校違法惡整師生的藉口,在訴求未達成前,將繼續每週至教育部外陳情抗議,直到政府拿出鐵腕,整頓此種高教惡勢力為止。

其他人還看了...

神似柯佳嬿、金高銀!北大國慶親善大使曝光 7位明星臉入列
賴清德、表藝珍明星臉現身 銘傳大學20金釵、金帥國慶服務隊亮相
撞臉趙薇、王祖賢 北教大25位國慶親善大使曝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