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璦菱20年隱疾曝光! 「像被捂嘴呼吸困難」:不敢再唱大型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蕭煌奇和歌后葉璦菱,11月將攜手在TICC舉辦2場「雙金奪標」演唱會,近5年沒開唱的葉璦菱,被問到好友江蕙、費玉清紛紛封麥一事,葉璦菱表示:「他們在唱的時候,我的小孩還很小,現在長大不理我了,好像應該再回來歌壇,為了我的興趣,回來玩一玩,不然在家也只能唱給自己聽」。

▲蕭煌奇和葉璦菱出席「雙金奪標」演唱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蕭煌奇和葉璦菱出席「雙金奪標」演唱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璦菱也透露自己20年來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她表示自己嚴重到連水果都不能吃,24小時都處在脹氣狀態,連睡覺躺下也會脹到頂住橫膈膜,導致她無法呼吸,「必須要有意識的大口呼吸,但睡覺就沒辦法(這樣),睡到一半像有人嗚著你嘴巴,會突然驚醒」。

▲蕭煌奇將攜手葉璦菱開唱。(圖/記者林敬旻攝)

▲▼蕭煌奇將攜手葉璦菱開唱。(圖/記者林敬旻攝)

她也因此不太敢再唱大型演出,葉璦菱表示只要唱大型就會緊張、有壓力,胃食道逆流也會跟著嚴重,甚至會導致上台前嘴巴很乾、一滴口水都沒有,影響歌喉,吃胃乳片也沒效,「所以我這麼多年來,都挑選比較輕鬆一點的工作,這次跟煌奇老師也比較沒壓力」,她透露原有再出輯計畫,但目前還在考慮中,一旁的蕭煌奇則馬上開玩笑說:「沒問題交給我,我專門幫中古藝人寫歌」,至於會否向兒子ØZI邀歌?她笑說:「他很忙,要排隊的話,老媽當然排在最後面」。

而蕭煌奇透露近來忙於製作台語新專輯,預計農曆年前推出,也坦言因為疫情休息了半年,近來展開「報復性工作」,他打趣笑說:「該要做一些喉嚨的運動了」,更接到不少跨年、尾牙邀約,葉璦菱也喊話:「我跟煌奇老師可以一起搭,歡迎大家找我們,可以半價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