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赴中表演惹議 蘇貞昌:下場可參考她爸演的「藍與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參加由央視舉辦的中國「十一國慶」晚會,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掀論戰,還傳出恐遭法辦;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動輒對中國交往的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歐陽娜娜這樣年輕的小女生如果受制於中國,「會有什麼下場,也許他爸爸演的電視劇藍與黑裡面的對白可以參考」。

▲▼蘇貞昌高公局視察。(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貞昌高公局視察。(圖/記者宋良義攝)

蘇貞昌30日下午視察高公局。受訪時被問到歐陽娜娜附中表演一事,蘇貞張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有選擇工作的自由,也有言論自由、唱哥自由,「但是我們也是法治國家,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法律規定,否則都會依法處置」。

蘇貞昌接著表示,中國是一個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中國最沒有資格講自由、講民主,中國的藝人因為違背他黨的意志而消失的,所在多有,所以我也蠻關心,向歐陽娜娜這樣年輕的小女生,他如果受制於中國,以至於會有什麼下場,也許他爸爸演的電視劇藍與黑裡面的對白可以參考。

「藍與黑」為作家王藍所著的長篇小說,被譽為四大抗戰小說之一。故事描繪中國抗戰、國共內戰下,男女主角分分合合情景。1985年華視改編為電視劇時,歐陽娜娜的父親歐陽龍在劇中飾演「反共份子」張醒亞,劇中不乏有大表忠心的台詞,如「我堅決反共的,當然要跟著政府走」並強調「反共是需要信心跟決心的」。

歐陽龍在劇中甚至還義正嚴詞的斥責想投共的人,指「打贏了就反共,打輸了就不反共,這算什麼?投機份子,牆頭草」、「妳父親現在要投靠中共等同於是飛蛾撲火,等中共的勢力擴大了之後,妳父親失去了利用的價值,要講清算鬥爭,你們家可是第一個」,如今看來更加諷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轟張韶涵、歐陽娜娜:享受自由健保 還去對岸唱不適當的歌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黃暐瀚:當然是統戰…他們已做出選擇
苗博雅轟歐陽娜娜:赴中發展沒錯 「錯在為錢公開羞辱同胞」

更多熱門新聞...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挨轟 鄭運鵬:他當時非常有台灣心
何志偉建議國慶由「歐陽娜娜領唱」 網笑:隔離14天來不及
黃光芹重批歐陽娜娜「台灣之恥」:藝人可以無祖國,請做出選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