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海副市長許昆林 出任蘇州市委書記

▲▼上海市政府就《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發布舉辦記者會說明。(圖/記者陳政錄攝)

▲許昆林原先為上海市副市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央批准由許昆林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並任蘇州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在此之前,許昆林是上海市副市長,而蘇州則有大陸「最強地級市」稱號,GDP排名同級第一,也是台商在長三角地區投資的大本營。

公開資訊顯示,許昆林,1965年5月生,曾長期在大陸國家發改委任職,2017年調任上海市副市長。在上海任職期間,許昆林分管負責商務、外資外貿、市場監督管理、物價、外事等工作,分管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市口岸服務辦公室)等。

除此之外,近日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的藍紹敏,也於29日經江蘇省委決定,不再擔任蘇州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人事案後,許昆林將成為首位「由滬入蘇」,出任蘇州市委書記的官員,外界預測在中共中央大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滬蘇協同發展的背景下,許昆林跨省赴江蘇履新具有指標性意義。

許昆林在就職時指出,「從踏上蘇州大地這一刻起,我就是蘇州人,將和大家一起,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礎上,緊緊依靠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蘇州各項事業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