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吵翻天!場外逾500人聚集示威…抗議主題超多 警待命防失控

▲▼首場電視辯論場外抗議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選首場電視辯論會的場外抗議人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電視辯論30日於克里夫蘭的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舉行,場外約有500名社運人士聚集,針對種族歧視與氣候變遷議題進行抗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辯論開始的幾小時前,約14個不同性質的組織,共500名示威者湧向辯論會場,其中也包括許多凱斯西儲大學的學生。當局除了設立路障外,也召集國民警隊在場外待命,以防事態失控。

據報導,示威者所舉的標語各不相同,包含種族歧視的BLM運動、人權議題、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引起的「反墮胎」議題與美西大火延燒出的環保議題。

報導指出, 25歲患有腎臟疾病的麥克法登(Alex McFadden)隔日將接受移植手術,但仍走上街頭希望自己的聲音能被聽見,「國內的警察執法出現巨大問題,他們有很多不應該有的責任,同時,很多少數族裔也沒得到應有的尊重。」

61歲的當地居民加菲爾德表示,川普是一場災難,「我非常在一種族平等,反對資本主義,我對這些選擇不感興趣,但我仍打算投給拜登。」

報導提到,有部分示威者本以為首場辯論沒有把氣候危機納入議題,因此氣憤走上街頭,一名22歲大學生表示,「作為年輕人,氣候對我們真的很重要。」然而,場內的電視辯論上稍後已論及氣候變遷議題。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