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官缺員逾6成 林濁水批「扁馬共業」:怎麼沒人出來謝罪?

▲▼國軍特戰指揮部特一營完成行軍訓練。(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國軍特戰指揮部行軍訓練。(資料照/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共軍不斷派機擾台更數度飛越台海中線,挑釁意味十足。民眾恐慌兩岸可能隨時開戰,而我國軍備戰力是否足夠迎戰,依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後備軍官缺逾6成。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就說「真是太離譜了」,這是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的共業。

立法院預算中心分析,我國除了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受召訓比例偏低的問題之外,後備軍士官也有缺額的情況,由於去年已停止考選預官、預士,相當於中斷義務役後備軍士官列管的來源,今年士官缺員從原本的22.14%增加至43.87%,軍官更是在4年內從39.1%飆升至60.18%,僅士兵的缺員比率變化較小,每年約介於3.28%至4.46%之間。

面對我國兵力不足的狀況,林濁水30日在臉書批評「真是太離譜了」,這一個禍國殃民的狀況是陳水扁馬英九領導下的兩黨共業,但居然沒有半個人出來謝罪。統派人士也就罷了,號稱獨派的呢?難道清一色都是假台獨?

總統蔡英文今年宣示改革後備戰力,不過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軍事訓練役男逐漸成為後備部隊主要人力來源之際,截至去年底,退伍八年內、可受召訓的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曾受召比例低於三成,遠低於志願役、一年期義務役男的逾四成受召率,籲國軍儘早妥思對策。

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表示,現行後備戰力的編管結構有三層,「現在編管的人數是一年期志願役比較多,軍事訓練役逐年成長」。有關後備戰力改革已經在規劃研議,包括教召次數、天數、後備裝備、訓量都在已在檢討,目前已接近完成規劃階段,未來國防部會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