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陳淑芳《親愛的房客》逼哭全劇組!導演: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81歲資深演員陳淑芳出道超過60年,演過無數電視連續劇和電影,演技深受肯定,卻始終與金馬獎擦身而過,從未入圍任何一次,今年她有望靠著《親愛的房客》首度提名,呼聲極高。她在片中面對同志兒子帶著男友搬進老家,深刻詮釋「特殊的婆媳關係」,導演鄭有傑坦言:「有好幾次,她的表演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禁落淚。」

▲▼陳淑芳《親愛的房客》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陳淑芳在《親愛的房客》精湛演出同志情侶的母親。(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芳在《親愛的房客》片中詮釋「刀子嘴、豆腐心」的婆婆代表,為了扛下家庭的傳承,不得不變得強悍而有威嚴;面對姚淳耀飾演的同志兒子,帶著莫子儀飾演的男友搬進老家,她用意味深長的眼神回應,令觀眾相當印象深刻。

談到陳淑芳在《親愛的房客》的精湛表演,導演鄭有傑讚不絕口:「有好幾次,她的表演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都不禁落淚。那時候我環視工作人員的表情,每個人彷彿都想到了自己人生中最柔軟的片刻、最思念的人。我想那應該是從事戲劇工作中最魔幻美妙的時刻吧。」

▲▼陳淑芳《親愛的房客》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莫子儀、姚淳耀在《親愛的房客》飾演同志情侶。(圖/牽猴子提供)

《親愛的房客》由知名導演鄭有傑、楊雅喆聯手打造,卡司集結莫子儀、姚淳耀、王可元、陳雪甄以及已故影帝吳朋奉;該片透過一樁家庭懸案,講述「愛」在親情、愛情、性別之間的不同形狀,闡述「沒有血緣的愛」的各種模樣。

《親愛的房客》將於10月23日在台上映。

▲▼陳淑芳《親愛的房客》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親愛的房客》家庭版海報。(圖/牽猴子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