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質疑政府「孩子生了才要結婚」 蘇貞昌反嗆:現在是預產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9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批評,政府不是先與國內人民、國會、在野黨、產業進行溝通,便直接決定開放美豬進口,質疑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孩子生了才要結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行政命令明年1月1日才要施行,「你搞錯日期,這是預產期」。

蘇貞昌2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就「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陳以信質詢時指出,根據美國《貿易授權法》規定,美國總統若要與他國啟動貿易談判,需在90天前通知國會,而美國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今天就算有實質談判,明年下半年都不會有結果」。

蘇貞昌回應,未來結果會怎麼樣是一件事,但可以預見的是,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答應人家的事始終沒做到,「是美國人一直講,當年馬政府答應他指中沒做到」,直言、這才是寸步難行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 國軍戰備等級。(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以信質疑,政府未事先與國內人民、國會、在野黨、產業溝通,便執意開放美豬進口。對此,蘇貞昌則反回「不對」,明年1月1日才要施行,現在正在「溝通ing」。

陳以信反批,政府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孩子生了才要結婚」。對此,蘇貞昌也說,行政命令在明年1月1日才要施行,「你搞錯日期,這是預產期」,蔡英文早就已經很嚴入、誠摯地向國人報告,就是明年1月1日才要施行,現在正在「溝通ing」。

陳以信也問,開放美豬的政策是否有不開放的餘地,蘇貞昌則重申,蔡英文已經在8月28日嚴肅、認真、明白、完整地向國人報告,並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親自向全國養豬業者溝通,自己也親自到立院報告溝通,經過公告後還要送立法院審查。

陳以信強調,如果政策還有轉圜的餘地,現在這就叫做溝通,反之若開放時程已經固定,這叫做摸頭。

對此,蘇貞昌表示,「委員我既不想摸你的頭,你也不會讓我摸」,政府制定政策後,由總統出來完整報告,行政院及相關部會也相當努力,相當完整且負責,相關的報告說明也都是照程序進行,且程序還是立法院通過的法律規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支持度55% 受進口美豬影響下滑11%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牛豬分離也能維持台美關係」 國民黨:蔡政府開放美豬要到什麼?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禁瘦肉精蔣萬安「四問」為什麼 陳時中承諾提供專家會議紀錄
明年烤肉怎麼辦? 江啟臣:讓大家再過下一個安心中秋節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