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胡亦嘉反批金管會:台版國安法獨裁統治!

▲▼街口金融科技執行長胡亦嘉針7/21,針對最新服務託付寶對媒體進行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街口金融科技執行長胡亦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心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9)日對街口投信的開罰,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董事胡亦嘉的職務、及停止前總經理莊鈜富一個月業務的執行。對此,胡亦嘉相當不滿,在臉書發文痛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台版國安法,獨裁統治。」

金管會指出,經查核該公司與合作機構提供「街口託付寶」服務,進行的廣告宣核,有使人誤信能保證獲利,及宣稱得提供快速買回服務情事、未經內部簽核與未經董事會決議與他人合作提供類似快速買回的基金墊款服務,提供金管會的文件有未據實陳述、隱匿情事、未指派具備與被代理人相當資格的人員代理,且由同一人同時代理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職務,以及追募街口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未有公平對待投資人等缺失,不利投資人的權益保障。

金管會今日裁處街口投信共罰鍰共計300萬元、予以警告處分、並令該公司不得受理投資人透過電子支付帳戶申購買回所經的「街口多重資產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以及命令公司委託非公司財務報告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對改善後的內部控制環境與執行情形出具專案審查報告。

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董事胡亦嘉的職務以及停止總經理莊鈜富一個月業務執行。

【延伸閱讀】

►史上金管會對投信最大開鍘!命令街口投信解除胡亦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