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全被刪!人氣畫家「毛叢叢」捲貼圖抄襲 怒聲明:將蒐證提告

毛叢叢的「原創貼圖」有多個與LINE官方已出版的貼圖相似。(翻攝自Dcard)

圖文/鏡週刊

台灣圖文作家「毛叢叢」被爆抄襲,有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毛叢叢的「原創貼圖」有多個與LINE官方已出版的貼圖相似,一經比對,發現不只構圖相似,甚至連動作及效果線都一模一樣,只是把人物換成自己的,引發網友討論。作者則發表聲明,LINE認定她的貼圖並無抄襲,其家人也出面表示,對於一些不實指控及惡意攻擊,將訴諸法律。

毛叢叢的「原創貼圖」有多個與LINE官方已出版的貼圖相似。(翻攝自Dcard)

毛叢叢靠著可愛的小怪獸形象,吸引不少粉絲,近日卻遭爆抄襲LINE的官方貼圖,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LINE原創8月新人獎貼圖中,作者毛叢叢的原創貼圖中,有多個與LINE官方已出版的貼圖相似,不只動作,甚至連貼圖的背景、效果線都完全一樣,只是把角色換成自己的,更有不少圖可以完全重疊,該網友認為「已經超越致敬或臨摹的等級了,這樣會不會有點扯?」

毛叢叢的「原創貼圖」有多個與LINE官方已出版的貼圖相似。(翻攝自Dcard)
網友發現毛叢叢不只抄襲LINE,連卡納赫拉也成為她參考的對象。(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大家紛紛挖出毛叢叢的周邊商品、平時的圖文比對,發現不只抄襲LINE,連卡納赫拉也成為她參考的對象,另外也有台灣原創貼圖作者提供資訊,表示自己的貼圖也被拿來模仿。因短時間遭大量檢舉,該貼圖目前已遭LINE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原創貼圖作者提供資訊,表示自己的貼圖也被拿來模仿。(翻攝自Dcard)

毛叢叢的作者在日前發表聲明,表示詢問過在LINE官方內部工作的好友後,得到的回覆是「動作、角度及構圖一樣不太算抄襲,除非完全照描;動作和角度一樣,但設定角色是完全不一樣的,不會構成抄襲」,並表示在事件爆發後,收到了一些言語恐嚇和威脅,害怕那些充滿報復性的言語,會對她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我看了很驚恐、難過,到現在也是發著抖,淚流滿面的打著這篇文 」。而作者的家人也發聲,表示已針對涉及恐嚇威脅及人身攻擊、毀損叢叢本人創作及聲譽的留言進行截圖蒐證,一切會走法律相關責任,希望網友自重。

作者的家人也發聲,表示已針對涉及恐嚇威脅及人身攻擊、毀損叢叢本人創作及聲譽的留言進行截圖蒐證,一切會走法律相關責任。(翻攝自毛叢叢臉書)

但網友並不買單 ,認為毛叢叢根本沒有正面回覆抄襲疑雲,還試圖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博取同情,實在不可取,「是不是覺得被抓到描圖抄襲只要哭一下賣慘大家就會原諒了」「他們人身攻擊是不對,但你確實是抄啊,哭什麼哭?」「LINE對話沒有附圖只用問的 他不知道你真的描圖了」「不要偷東西還大哭大喊的說怎麼警察抓你啦」;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支持,留言鼓勵作者「毛叢叢的貼圖很可愛,支持」「有些人連畫都畫不出來,還好意思批評別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論文抄襲「情節嚴重」 中山大學將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學生直球問論文 李眉蓁認便宜行事再扯「同學提供資料」
她碩士論文涉抄襲 同名許淑華崩潰:真的不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