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獲公督盟「公民評鑑」最高分 民眾黨4立委入榜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9日公布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質詢表現在「公民評鑑」獲得,全立法院最高分,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賴香伶、邱臣遠也有入榜此項評鑑是邀請超過1,700位公民參與的問卷評比,滿分為20分,高虹安獲得18.5分,為全立法院最高分、也遠遠高過全體委員平均分數15.73分。

高虹安表示,感謝所有努力支援問政的團隊同仁,也感謝一直給她加油打氣的選民和支持者,期待這個會期的表現能更上層樓,不負所托。

根據公督盟資料,本會期在公民評鑑的指標中,共有1754人次的評鑑問卷,志工836人次、校園評委918人次。本項滿分為20分,113位委員的平均得分為15.73。各委員會平均分數非常接近,每一個委員會的最高分立委,若以黨籍來標示,有4位民眾黨、3位民進黨,1位國民黨。

公督盟理事馮智能說明,各個黨團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平均都有超過百分之75以上的分數,各黨團前幾名的委員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也謝謝媒體朋友的關注,讓國會更加正常化。

公督盟常務理事表示,專業的人士進到立法院裡面,對國家的立法品質來講,其實是非常有幫助的,許多的優秀立委可能不是出身傳統的政治人物,也讓立委的專業可以在立法院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
 
公民評鑑質詢表現中,各委員會得分最高委員分別為,內政:張其祿(民眾黨)、外交國防:趙天麟(民進黨)、經濟:邱臣遠(民眾黨)、財政:林楚茵(民進黨)、教文:高虹安(民眾黨)、交通:許淑華(國民黨)、司法:賴香伶(民眾黨)、衛環:劉建國(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