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P.League+/塔比特效應? 許晉哲:洋將要適合球隊風格

▲2009年nba選秀榜眼塔比特(hasheem thabeet),加盟mighty spor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NBA選秀榜眼塔比特加盟新竹攻城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日前新竹攻城獅宣布簽下2009年NBA選秀「榜眼」,身高221公分的長人塔比特(Hasheem Thabeet),也讓即將於12月開打的P.League+職籃聯賽增添不少話題性。對此,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認為,「塔比特身材與防守優勢肯定在,但各隊是否要找尋同樣身材高大的洋將坐鎮禁區,仍要視團隊打法與球風來決定。」

職籃新軍新竹攻城獅日前宣布,已經簽下2009年NBA首輪第2順位長人塔比特,希望這位7呎3吋巨塔,能夠扮演捍衛攻城獅禁區要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塔比特加盟,是否會帶起過往如SBL時期的布拉、拉莫斯等「巨塔型」洋將效應?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認為,「畢竟目前只有1隊找了這樣的大型洋將,各隊還是要視團隊球風來決定洋將人選,加上今年由於疫情問題,洋將包括簽證及來台隔離都以往常更加繁瑣,這些都是需要考量之處。」

許總也以上季在ABL時期的洋將配置為例,「當時我們3洋將選擇找了布拉,主要還是因為ABL各隊都有身材龐大的洋將坐鎮禁區,但現在P.League+聯盟如果只有1隊找了這種大型洋將,或許我們就不用特別找身材高大洋將,而是依照球隊打法來決定。」

許晉哲也透露,「過往在美國,就曾看過塔比特打球,他的防守能力無庸置疑,而且場上速度肯定會比布拉快上一些,加上當年NBA榜眼的資質天賦,這些絕對都會是他的優勢所在。」

目前富邦勇士的洋將進度方面,球隊仍鎖定過去兩季合作的賈西亞為頭號首選,但由於他尚未解決簽證問題,後續仍要以抵台後正式發布才能算數,另外夢想家方面,先前也宣布簽下上季合作的楊恩,希望他能飛擅扣的打法,能夠替球隊在P.League+打出佳績。

▲▼SBL冠軍戰第四戰,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晉哲透露富邦勇士新賽季洋將仍鎖定賈西亞。(圖/資料照)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