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端3道料理力挺國產豬 陳吉仲:下周公布台灣豬標章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在野黨要求趕到會場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隻進口,為讓消費者辨別台灣豬產地,農委會舉辦「台灣豬識別標章」比賽,邀請國人投票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台灣豬識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9日表示,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台灣豬標章,歡迎消費者用國產豬,以行動讓產業永續經營。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29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推出台灣米搭配國產豬的滷肉飯、選用優質台灣豬肉所製的烤香腸、貢丸湯等三道豬肉經典夜市料理,並邀請陳吉仲、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到場品嚐。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陳吉仲受訪時表示,在場所有滷肉飯使用的都是國產豬,而且國產豬百分之百是沒有含萊克多巴胺,歡迎所有消費者選用我們國產豬。陳吉仲也說,農委會將在下週公布台灣豬標章,「只要看到台灣豬標章,就是用我們的國產豬」,也歡迎大家一起用行動來讓產業永續經營。

鍾佳濱表示,台灣這塊土地所孕育出的農產品與豬肉產品,不僅新鮮、美味,而且是在地生產,透過台灣國產標章,民眾可以優先選用本地農產品,不僅支持台灣農民,也可以減少碳足跡,為地球盡份心力。

伍麗華指出,台灣豬肉除了公認的美味,更是台灣重要的在地情感連結。過去的台灣社會,農村、部落習慣在家裡養豬作為副業,預備作為孩子的教育基金或家庭支出,要說好幾世代台灣人是被「豬經濟」養育成長的也不為過。

劉世芳則說,今年國產豬不僅擋下非洲豬瘟,6月台灣更從口蹄疫區除名,台灣豬肉不僅不怕競爭,更要借機重返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國產豬肉的美味台灣人最知道,配上國產米的滷肉飯、排骨飯就是深植大家體內的「台灣價值」。

▼「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劉世芳、周春米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支持度55% 受進口美豬影響下滑11%
一階達標!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勿卡案
「牛豬分離也能維持台美關係」 國民黨:蔡政府開放美豬要到什麼?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禁瘦肉精蔣萬安「四問」為什麼 陳時中承諾提供專家會議紀錄
明年烤肉怎麼辦? 江啟臣:讓大家再過下一個安心中秋節
食安超越藍綠! 江啟臣: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