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嗆「別往臉上貼金」 提6大質疑台美關係轟蘇貞昌急邀功

▲▼孫大千抨擊蘇貞昌。(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抨擊蘇貞昌。(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美關係日漸友好,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強調,斷交是在國民黨執政時發生的,一步一步有效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向蘇貞昌提出6個質疑,批評他往臉上貼金。

國民黨立院黨團擬提出公決案,要求蔡政府盡快促成台美復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未正面回應,僅重申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蘇貞昌則說,台美斷交就是在國民黨執政時發生的,這幾年在蔡總統領導下,有效的改善台美之間的關係,強調一步一步有效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

孫大千在臉書抨擊,蘇貞昌想要向全民邀功之前先回答這些問題,首先川普政府是真心的想幫助台灣?還是想利用台灣刺激中國大陸呢?如果不是因為川普的選情越來越難看,美國政府會不斷加碼對台灣的善意嗎?台灣一方面要花大錢買美國的軍事裝備,又要被迫吞下含有瘦肉精的美豬,台灣到底從美國得到了什麼實質的好處呢?

孫大千批評,說好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怎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呢?既然台美之間是如此的如膠似漆,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敢推動和美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呢?最後,要不是中美關係從原本的相敬如賓,到現在的爭霸對抗,民進黨政府怎麼可能撿到這個便宜呢?他直言,「連這些問題都沒有辦法回答,蘇貞昌說的話才是讓全民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