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台辦副主任鄭柵潔 當選浙江省長

鄭柵潔離開大陸國台辦 轉任寧波市委書記。(圖/翻攝自中新網)

▲鄭柵潔。(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又有省級地方首長人事案確定。據當地官媒報導,曾任國台辦副主任一職的浙江省代省長鄭柵潔,於29日在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上,被選舉為浙江省省長,正式「去代轉正」。

自9月4日起即代理浙江省長一職的鄭柵潔,除被外界視為「習家軍」,他也曾於2017年4月到12月,擔任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參與過首屆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2017浙江·台灣合作周等大型兩岸交流活動。

鄭柵潔,1961年11月生,男,福建漳州人,1982年畢業於南京化工學院,1985年6月加入共產黨,1997年起長期在廈門工作,到2008年任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2015年升任福建省副省長。

2015年8月,鄭柵潔任大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並於2017年4月,接替李亞飛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2017年12月回到地方工作,接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他長期在廈門任職,而後又轉到浙江工作,普遍被外界視為「習家軍」一員。2018年,他升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後,2020年8月31日即被提名為浙江省長候選人,9月4日代理省長,準備接替因車俊江退休,剛升任浙江省委書記的前省長袁家軍。

29日上午舉行的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還依法選舉袁家軍為浙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