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進壽司店吃「霸王餐」...店長報警 原來誤會大了

▲▼老人,老男人,滄桑,背影,老人背影。(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老翁點約300元餐點後未付款項即逕自離去。(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黃麒家、陳芝妤,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值班通報,轄區內某知名壽司餐廳,似有民眾吃霸王餐,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經警方到場了解為民眾王姓老翁於壽司店內消費約300元餐點後未付款項即逕自離去,經調查才得知原來老翁患有失智,警方趕緊聯繫家人將他接回。

黃、陳二員到場後發現王姓老翁疑似失智走失,但由於王姓老翁完全無法清楚對話,身上也沒攜帶任何證件及其他可辨識身分的資料,無法得知老翁身分,警方只能試著找尋其他線索。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一只銀行相關文件,陳員並依文件上所留的資料嘗試查詢、聯繫文件申辦人王姓女子,聯繫後對方表示王姓老翁是她父親目前有失智情形,本來上午要一起上教會途中突然擅自離家並搭乘公車離開,王女攔阻不及,已經來回尋找一整個上午都遍尋不著,十分擔心父親安全,警方電話中安撫王姓女子並向她說明情形後,也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並請王女及家人到派出所將王姓老翁接回家,王姓女子一家人對員警的幫助深表讚許及感謝。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指出,台灣失智人口快速成長,依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統計資料及台灣失智症盛行率推估,108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共292,102人,包含65歲以上失智人口280,783人,及45-64歲失智症人口11,319人,整體失智人口佔全國人口1.24%,也表示台灣每80人就有1人是失智者。此外,推估民國154年失智人口將近90萬人,台灣整個人口在老化,中正一分局呼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中若有年紀較長之長輩,盡量不要讓其獨自出門,在家人的陪同下,他們的安全將更有保障,多一份細心、關心,避免家中的長輩發生不可挽回的憾事。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應在其身上配置可供聯繫之資訊(如配置手環、連絡小卡)避免憾事。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開趴、消夜、嘴饞、追劇通通需要

【更多報導】

大腸包小腸買不夠遭友取笑!改請「慶記」...酒池肉林秒變臉

激戰聲全都錄!看護「車上狂震」羞喊:爽死了…正宮聽呻吟秒崩潰

人妻外遇狡辯:就像男人玩風塵女 夫傻眼拿「很溼」簡訊討公道

勇警成植物人!父顧23年握兒手見心電圖停痛哭 「我叫他從警」

小黃忠孝東路狂飆撞上左轉警車 害乘客腰椎骨折...運將員警都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