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他除草時突開「血輪眼」…妻嚇爆 醫見超肥水蛭驚:還活著

▲稻田裡長滿雜草,長柄刷成為除草神器。(圖/記者楊漢聲攝)

▲一名男子除草時眼睛一陣刺痛,起初以為是小石頭打到,但竟是水蛭跑到眼睛。(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水蛭無孔不入!一名69歲男子日前在山區進行砍草工作時,忽然間感到一陣刺痛,以為是小石頭打到了眼睛不以為意,回家後仔細察看也沒發覺任何異狀。過了幾天,眼睛竟然在流血,男子嚇得趕緊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是水蛭在作怪,並立即將水蛭夾出。

門諾醫院眼科醫師張立羣指出,起初患者太太看著丈夫眼睛莫名的流出血來,倆人嚇壞,趕緊到醫院求診。原本擔心是患了甚麼特殊眼疾,但檢查發現,竟然是一條約1公分大小的水蛭黏在眼睛上方,且持續在吸血中。張立羣接著詢問該名男子近期有無戲水經驗時,患者才想起砍草時突然的一陣刺痛,但沒想到竟是水蛭跑進了眼睛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蛭跑到眼睛。(圖/門諾醫院提供)

▲因為砍草導致水蛭跑進眼睛在眼科裡非常罕見。(圖/門諾醫院提供)

張立羣表示,診間裡看過因戲水導致水蛭跑進鼻腔內的案例,但因為砍草而跑進眼睛還是頭一遭,呼籲民眾,從事戶外工作時,除了做好防護措施,一旦發現眼睛有異物感就應盡快就醫。

張立羣進一步解釋,水蛭無孔不入,因為這隻水蛭屬於細長型,且水蛭吸血時也不太會有感覺,因此患者眼睛雖有異物感,卻始終沒發現牠的存在;直到眼睛流血了,才驚覺事態嚴重!

▲▼水蛭跑到眼睛。(圖/門諾醫院提供)

▲不論是溪邊、草叢或是山區,都應該做好防護措施,防止昆蟲或是其他生物的入侵身體。(圖/門諾醫院提供)

張立羣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不論是溪邊、草叢或是山區,都應該做好防護措施,例如砍草時應戴護目鏡,除了避免被小石頭砸傷眼睛,也可防止昆蟲或是其他生物的入侵;戲水時也應避免接觸到混濁的水源,減少眼睛被感染的機會。一但發現眼睛有異物感、不舒服,應盡快到眼科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不要自行揉眼或是買藥膏塗抹,因為如果真有蟲類在眼睛裡,反而會造成眼部刺激及損傷,盡快就醫才是最好的方式。

【你可能也想看】

吃它=喝油!「人氣月餅」熱量TOP10曝光…營養師:第1名超多人愛吃
太常打嗝情侶鬧翻!21歲女衣服一掀…醫驚見「小山丘」:又大又圓

一燒就5天!超強病毒「燒久姬」患者人數激增…4大高危險群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