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雙十連假! 林佳龍宣布:安心旅遊補助續辦到10月底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28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簡報,獲得指示交通部觀光局的安心旅遊補助續辦到10月底。對此,林佳龍29日受訪時表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確定續辦至10月底,預計將有1725萬的出遊人次,可望帶動635億元的效應。

▲▼國旅,國內旅遊,澎湖,澎湖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安心旅遊補確定助續辦至10月底。(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觀光局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原定實施至10月底,卻面臨經費告急,能否繼續備受關注。林佳龍28日率觀光局向蘇貞昌簡報,獲得指示支持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續辦至10月底,對於預算不足所需約19.2億元,將請交通部先行進行預算統籌調度運用。

蘇貞昌2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就「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林佳龍會前受訪時表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確定續辦至10月底,截至9月已帶動1150萬出遊人次,預計效應若延長到10月底,將會有1725萬出遊人次,可望帶動635億元的效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指出,近期配合振興三倍券的使用,其中以移動消費的效益最大,讓安心旅遊的乘數效應高達7倍之多,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也帶動「食宿遊」共行,使觀光產業不但從疫情中站起來,也能夠維持基本的營運和就業。

林佳龍說,交通部除了推動安心旅遊,觀光部也正在設計下一波的觀光產業轉型升級,並且搭配「前瞻2.0」的投資,希望台灣利用這次的機會,在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的前提下,從中做好觀光產業的體檢,在未來國門開放的時候,就可以迎接觀光產業新的發展。

此外,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連假,林佳龍則強調,交通涉及到人、車、路的移動,祈求社會大眾配合疏運政策,在時間、路線、交通載具達到分流的效果,呼籲民眾能夠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自用車在高速、快速道路塞車的機會。林佳龍也說,交通部提供非常完整的「1968 APP」資訊平台,另外也配合警廣、國道路況播報,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只拿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吳怡玎爆陳吉仲花千萬宣傳美豬
吳怡玎轟陳吉仲濫花紓困預算:700萬去香港賣水果、776萬辦炒飯比賽
農委會776萬紓困預算辦炒飯比賽 陳吉仲:我覺得還不夠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