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媽媽「挖洞造墳」親自蓋土 趴坐寶貝汪墓前…失魂守喪數小時

▲狗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菲律賓一隻傷心的狗媽媽為自己死去的孩子挖墳下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菲律賓邦阿西楠省(Pangasinan)一隻名叫貝蒂的狗媽媽為自己死去的小狗,在土地挖洞作為墳墓,妥善埋葬後,還躺臥在小狗狗安息的土堆上面數小時。主人表示,這已經不是貝蒂第一次這麼做了,去年她也曾對另一隻幼犬做同樣的行為。

據《太陽報》報導,住在邦阿西楠省的主人愛麗瑪(Lenny Rose Ellema)15日在自家後院紀錄下4歲狗狗貝蒂挖墳墓的悲傷情景。影片可以看見,貝蒂的兩隻前腳與嘴巴並用,在平坦的土地上,挖出一個深度足以放進她死去的幼犬的凹洞,看起來十分地賣力。

愛麗瑪表示,「我試著把狗寶寶帶走,但她不讓我這麼做,所以我就把牠們留在那裡,直到貝蒂準備好埋葬牠。」貝蒂將已經喪生的小狗狗扔進洞裡,再用泥土覆蓋,就像是在為牠下葬一樣,然後躺在寶寶的墳墓上好幾個小時。

愛麗瑪補充,在小狗狗被埋葬之前,貝蒂試圖透過餵食來讓牠「復活」,但牠始終沒有醒來,幾個小時之後貝蒂才放棄搶救她的孩子,並將小狗埋在了後院地下。

愛麗瑪說,幾天後貝蒂已經恢復了平時的快樂模樣,也能照顧她其他的小狗寶寶,事實上,貝蒂在生上一胎時也有幾隻狗寶寶不幸夭折,「我們沒有訓練她這樣做,但當她去年第一次對小狗狗這樣做(埋葬)的時候,我們都很驚訝,貝蒂是一隻特別的狗。」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犬業俱樂部說法,有幾項研究證明,狗會為牠的這些親密的狗夥伴傷心。動物行為學家伯奇(Mary Burch)博士也表示,無論是狗還是人,悲傷的跡象都是一樣的。」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