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蘇貞昌「反質詢」美豬 蔣萬安吐無奈心聲:他都會亂講

▲▼蔣萬安接受電台專訪。(圖/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蔣萬安接受電台專訪。(圖/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開放萊豬問題時,遭反質詢「在美國吃不吃美豬?」,引起藍營撻伐不尊重民意。對此,蔣萬安29日受訪談到「反質詢」心情,他表示原本想讓蘇貞昌講,但他都會亂講。

蔣萬安在《POP撞新聞》表示,當時質詢時對蘇貞昌的態度感到疑惑,都迴避問題、避而不答,不尊重立委職權,這樣等於是不尊重民意。

節目進廣告後,主持人黃暐瀚跟蔣萬安說,你的質詢準備的很好,但蘇貞昌就是要讓你語塞、講不出來,所以你要讓他講,讓他回答;蔣萬安也無奈的說,「我是想要讓他講,但他都會把他亂…講,然後就講到國民黨」。

回到節目現場後,蔣萬安強調,若再一次回答美豬議題,他認為,自己吃不吃不重要,重點是台灣人民不應該吃到美豬,還是希望秉持理性態度,民眾想知道什麼理由開放,還有相關配套怎麼落實,因為這會影響下一代健康,這是大家關心的問題。

不過,開放萊豬的行政命令已改為由委員會聯席審查,蔣萬安表示,目前正在聯繫各專家學者安排公聽會,時間應該會安排在10月中安排公聽會。

對於萊豬標示的問題,蔣萬安認為,不應該只標產地,應該也要標示有沒有含瘦肉 精,民眾才可以知道,因為國人吃豬肉的量非常大,且機改食品都能做到,為何含瘦肉精的豬肉不標示,衛福部跟行政院應該要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