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商品抽查 北市商業處籲民眾購買前「三步驟」檢查

▲▼帳篷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帳篷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選擇烤肉活動與家人朋友同歡。對此,台北市商業處進期抽查市面上販售相關的露營帳篷、烤肉用具、防蚊產品,其中露營帳篷的不合格率達50%,呼籲民眾購買前檢視三步驟,選購合法標示商品,安心露營歡渡中秋。

台北市商業處近期抽查市面上的露營帳篷、烤肉用具及防蚊產品共計268件,其中,露營帳篷不合格率最高為50%,大多為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製造日期」等;其次為烤肉用具不合格率6.96 %,大多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而防蚊產品不合格率為5.26%,大多是未標示「其他應注意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業處提醒民眾,確認所購買的商品是不是有完整的標示內容,請檢視以下三個步驟:
步驟一、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
步驟二、確認標示內容包含「商品名稱」、「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主要成分或材料」、「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等」、「國曆或西曆製造日期;有時效性者,應加註有效日期或有效期間」。
步驟三、「有危害性」、「與衛生安全有關」、「具有特殊性質或需特別處理」,應標示其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

商業處表示,針對查獲不合格商品,非設籍於本市之製造(進口)商業已移請他縣(市)政府予以處理。另設籍於本市者,商業處已要求廠商限期30日內改善,逾期未改正則將勒令下架。

▲▼北市商業處抽查市面上販售之烤肉用品。(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北市商業處抽查市面上販售之烤肉用品。(圖/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