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剪刀殺母」217刀刺死!辯「思覺失調」遭法官打臉

▲▼殺母嫌犯被帶往警察局偵訊。(圖/記者賴君欣攝)

▲李男持剪刀猛刺母親217刀。(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市35歲李姓男子去年持剪刀攻擊母親,狠刺217刀致死,事後更主動打電話給媒體爆料,辯稱有「思覺失調症」。對此,高雄地院法官不採信李男辯詞,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李男過去有多次家暴紀錄,媽媽也曾聲請保護令,但案發時保護令已過期,因此李男般家中,卻也時常發生爭執。

李男2019年10月17日與母親發生爭執,先以按摩棒及木椅攻擊,再拿剪刀猛刺對方上半身,導致頸部、肩部、胸部、腹部、臀部及手腳有217處穿刺傷,導致李母當場大量出血死亡;此外,李母身上多處瘀青、骨折,內臟也因剪刀猛刺而出血受傷,

▲▼高雄人倫悲劇,兒子持刀刺死母親。(圖/記者賴君欣攝)

▲李男在住處2樓殺害母親,辯稱有思覺失調。(圖/資料照)

此外,李男犯後打電話請媒體報警,當警方趕到時,李母明顯死亡,現場一片凌亂,而李情緒非常穩定跟警方離開,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提起公訴。據《聯合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精神鑑定,李男可清楚陳述犯案時的記憶細節,明顯沒有認知障礙。

因此,法官認定李男犯案時未失去、降低辨識能力,不採信思覺失調症說法,但考量李男犯案後主動通知媒體,打開門跟警方說刺傷母親,符合自首要件,依法減刑,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