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醃肉祕方」曝光! 這一項超驚喜:果香味秒解膩

中秋,烤肉,中秋烤肉 。(圖/記者廖明慧攝)

▲許多人為了應景,都會在中秋節與親友一同烤肉。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廖明慧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秋節將至,如果用對醃醬,必能一家烤肉萬家香,光聞香味就垂涎三尺。一名網友先前曾發文表示,由於去年自製的醃醬口味大受好評,因此今年還想嘗試其他配方,「求各種中秋烤肉醃醬!」貼文一出,不少民間高手紛紛留言分享自家做法,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這名網友在PTT的cookclub板上,以「求各種中秋烤肉醃醬」為題發文,中秋節近在眼前,也是時候該好好準備了;原PO去年曾以腐乳來醃雞腿肉,烤過以後的風味讓人齒頰留香、大受好評,所以今年當然不能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今年想要嘗試做出更多風味的烤肉、醃肉,因此趕緊詢問大票網友,有沒有什麼獨特的醃醬配方能夠提供他參考呢?另外,他也好奇,豬肉的部分,應該要買哪個部位會比較好呢?

▲▼醃醬配方。(圖/翻攝自PTT)

▲原PO發文向廣大網友「求各種中秋烤肉醃醬」。(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了自家祕方,「香油、醬油、蒜頭、胡椒粉醃豬里肌肉,這樣夾吐司就很好吃了」、「醬油、糖等比,五香、胡椒、香油、米酒」、「雞肉搭柚子胡椒讚」、「醃料的酒可以改用紹興,醃雞肉就變醉雞風味了」、「Tabasco+辣椒粉,可以再加幾滴檸檬汁」、「梅花就用糖、鹽抹開後,用黃芥末油封肉放三天,之後拿去烤超嫩」、「柳橙原汁,可再酌加其他調味品,什麼都可以加,只要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單用柳橙汁也不錯」

至於豬肉的部位,網友則大方分享經驗,「里肌、胛心比較瘦,五花、梅花比較肥口感好」、「梅花好,里肌還要買回來拍才嫩」、「可以買腰內肉(小里肌)比較軟嫩,梅花可以請肉販切大塊」、「里肌肉的大小比較剛好,想吃軟一點就腰內肉或梅花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