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IG貼「大麻可殺肺炎病毒」遭罰 上訴卻沒請假放鳥法官

▲▼直播主小玉兒音樂會彩排-謝和弦。(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和弦散布不實訊息遭罰6萬,上訴後卻放鳥法官。(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歌手謝和弦今年2月透過自己IG發布「WEED KILLS 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等不實疫情資訊,被新北地院依照「散播不實訊息罪」裁罰6萬元,但謝和弦不服判決上訴,28日開庭時他卻放鳥法官,沒有請假卻無故未出庭。

謝和弦今年2月6日在個人IG寫下「WEED KILLS CORONA VIRUS」、「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不實疫情資訊,遭警方約談。謝到案後表示,他是收到一名加拿大籍ABC有人傳給他上述貼圖,覺得很有趣,加上認為大麻應該除罪化才會轉貼,強調並未散播假疫情資訊。

謝和弦PO圖經民眾向疾管署檢舉,函送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法官審理後認為謝和弦身為公眾人物,卻沒有查證消息來源是否屬實,引發民眾恐慌,因此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散播不實訊息罪」判罰6萬元。

謝和弦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新北地院訂好28日上午11時30分要開庭,但沒想到謝和弦沒請假卻未到,讓法官空等。依照正常程序,如果開庭非請假不可時,可依照傳票上的股別、分機,打電話告知承辦股書記官希望請假之事宜,再提前遞請假狀到法院或地檢署,敘明不能到庭的正當事由及請求改期。

▼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出大麻能消滅肺炎病毒的不實資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初遭約談、大麻消滅病毒的不實資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知名歌手謝和弦IG高調PO初遭約談、大麻消滅病毒的不實資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