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食腦菌爆發地用水禁令解除 TCEQ:煮沸才可使用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CEQ)在供水系統中發現被俗稱為「食腦菌」的福氏內格里蟲後,緊急頒布用水禁令。TCEQ在27日解除事發地點,萊克傑克遜(Lake Jackson)的禁令,不過該區居民仍被建議,要將水煮沸後才能使用。TCEQ將與其他政府單位共同合作,以解決後續問題,但他們無法保證水源何時能再次恢復安全。

據美聯社報導,TCEQ在27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已經和德州衛生部(DSHS)、疾病管制署(CDC)和環境保護中心合作進行消毒與清理蓄水槽等設施,以解決在該市供水系統中發現的福氏內格裡蟲(學名:Naegleria fowleri)。

在消毒期間,只要將自來水煮沸還是可以安全飲用和用作烹煮。然而,對於其他如洗澡的用途,TCEQ和DSHS強烈建議,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水進入鼻子,因為這種「食腦菌」通常藉由受汙染的水,經由鼻腔進入人體使人患上腦膜炎。此外,每一次在使用浴缸、蓮蓬頭等接水器材前後都一定要清理乾淨,使用後還要讓它們晾乾。建議也指出,一定要對游泳池進行充分消毒。

TCEQ 在聲明中表示,他們還不清楚水源何時能再次恢復安全,因此人們在使用水源時一定要格外小心,並隨時關注TCEQ的社交媒體,以獲得最新資訊。

▲▼「食腦菌」福氏內格裡蟲。(圖/翻攝自推特/@TCEQ)

▲「食腦菌」福氏內格裡蟲。(圖/翻攝自CDC官網)

福氏內格裡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在約42℃時繁殖力最旺盛。如果病原體進入鼻腔,在找不到其他食物來源的情況下,它會沿著嗅覺神經進入腦部,進而引發「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因此被稱為食腦菌。人體一旦遭食腦菌感染,死亡率可達97%,不過喝下遭病原體污染的水不會被感染。

▲▼TCEQ針對食腦菌最新建議。(圖/翻攝自推特/@TCEQ)

▲▼TCEQ針對德州用水的最新建議。(圖/翻攝自推特/@TCEQ)

▲▼TCEQ針對食腦菌最新建議。(圖/翻攝自推特/@TCEQ)

►炸物享樂組冰箱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