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口罩1500片遭士官長舉報 中校指揮官竟嗆:我要弄死他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校李志交偷口罩被發現後,還放話要弄死舉報他的士官長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年初在口罩工廠督導產線時,找來昔日部屬張政陽上士,將1500片口罩分裝偷走,其中1000片以每片8元賣出,過程中被士官長沈俊男發現,沈請李把口罩送回工廠被拒絕,因此透過保防系統上報,李志交因此被調職,還放話「我要弄死他(指沈)」,台北地檢署28日依涉犯侵占公有財物等罪,起訴李、張。

據了解,李志交過去在找部隊弟兄們合夥投資生意,因此欠下大筆債務,2月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李志交被派駐新北市某工廠協助生產醫療用口罩,李就以見面聊天、幫忙整理分裝口罩為由,邀昔日部屬、上士張政陽開私家車到工廠見面。

李、張2人首次在2月23日見面時,涉將每箱6000片的醫療用口罩拆開,拿了500片裝進礦泉水紙箱,李佯稱是要分送給長官、朋友,張雖然覺得不妥,但也答應幫忙載離工廠,2月24日,李、張再裝了2箱、共1000片的口罩準備載走時,被士官長沈俊男發現。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上士張政陽 。(圖/記者劉昌松攝)

▲上士張政陽被起訴涉嫌藏匿搬運贓物罪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沈俊男察覺已經被政府徵用的醫療口罩被裝上私家車,不畏階級權勢,提起勇氣,提醒指揮官李志交把口罩放回工廠,他就不會向上舉報,但李志交完全不理會,沈因此透過保防系統通報軍團,李志交隨即在3月4日被轉調苗栗單位後,竟大言不慚涉於電話中向朋友抱怨沈俊男,「我要弄死他!」

李志交直到現在仍矢口否認犯行,不過檢調根據張政陽等人自白、證詞,以及行車紀錄器、ETC、李志交手機定位等事證,發現李志交至少在第2天偷走1000片口罩後,搭張的車子送到湖口服務區,以每片8元代價,賣給李志交從事旅遊業的朋友,朋友再拿去轉送朋友做公關。

檢察官認定李志交涉犯侵占公有財物罪,本刑最輕10年徒刑、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因犯罪所得不到5萬元,依法可減輕,至於張政陽則觸犯藏匿搬運贓物罪嫌,依法將2人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南寶樹脂供貨商爆內鬼!業務員閃辭...追出賤賣原料轉手海削

進駐微風南山失利拆夥 知名「MLD台鋁」董座被控侵占200萬花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