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兩私校無預警倒閉 校長跑路、學生砸教室碎紙滿天飛

▲▼遼寧兩所私立學校無預警倒閉。(圖/翻攝自微博)

▲遼寧兩所私立學校無預警倒閉,學生在教室內噴滅火器發洩。(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教育界亂象頻發,繼日前黑龍江依蘭縣兩夥女中學生鬥毆影片在網路流傳後,近日遼寧阜新爆出有兩間私立學校因「經費不足」、辦學過程違法違規,無預警倒閉,不只百名教師失業,學生還大肆撕碎書本、砸教室、噴滅火器發洩,讓校園陷入一片混亂。

據《上游新聞》報導,當地阜新市教育局指稱,涉事兩所遼寧阜新市博創學校、阜新市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係因辦學經費嚴重不足,無法保證學生用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學工作。

▲▼遼寧涉事私立學校突然關閉後,撕碎的書本滿天飛。(圖/翻攝上游新聞)

▲撕碎的書本滿天飛,校園一片狼藉。(圖/翻攝上游新聞)

綜合微博等社交平台訊息、學生家長說法,上述兩所學校於22日告訴學生停課,隔天就傳出「學校黃了,不再繼續辦學」的訊息,到24日晚間,校長、老師等職員已經全部離開學校,無人管理。

從畫面上來看,群龍無首的學生開始撕碎書本、卷子滿天飛舞,還有學生拿著滅火器往窗外噴,更有家長加入大呼「都砸了,都給他砸了」發洩,亦有多名學生開始收拾行李,校外停著多輛來接學生回家的車輛,大批特警緊急進駐維持秩序。

▲▼遼寧兩所私立學校無預警倒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特警進駐校園維持秩序。(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現在學校還欠著上萬元的實習工資和各項費用,但是負責人已經不願露面了。」有家長表示,他們多次聯繫校長,都沒獲得回應,更有老師說,本應該在月中發工資,但現在也沒有著落了。

據了解,涉事阜新市博創工貿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曾以全市第一的成績,被當地賦予優秀辦學單位的稱號。阜新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官方已製定了安置方案,確定將兩所學校的學生、教師整體安置到另外3所公辦學校和1所民辦學校,至於詳細情況和調查結果以後續官方發布為準。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遼寧兩所私立學校無預警倒閉。(圖/翻攝自微博)▲▼遼寧兩所私立學校無預警倒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