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成植物人!父顧23年握兒手見心電圖停痛哭 「我叫他從警」

 ▲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呂進全。(圖/翻攝YouYube)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1997年1月凌晨,新北市板橋後埔所25歲警員呂進全與同事雙載執勤,遭歹徒開車衝撞,呂警傷重起身準備拔槍,慘遭歹徒持槍朝頭部轟了一槍,歷經多次手術搶回一命,卻從此成了植物人,呂父不離不棄照顧23年,但18日兒子器官衰竭病況惡化,他在床邊握著愛子的手,直到心電圖不再跳動的那一刻,痛哭失聲。長年關注此事的立委葉毓蘭,前去上香,慰問呂進全父母。

▲▼             。(圖/記者黃宥寧攝)

▲立委葉毓蘭予辭世的呂進全上香,慰問呂進全父母。(圖/葉毓蘭臉書翻攝)

警員呂進全於23年前頭部中槍,經手術取出子彈卻成植物人,家人多年來一直未放棄。從不喊累的呂爸爸受訪強調,以兒子為榮,認為總有一天能醒過來,天天為他打理、甚至全身擦嬰兒油,臥床23年多,身上一點褥瘡都沒有,連護士都稱讚「(進全)這腳底比小姐還白還要乾淨」。

呂爸爸拿出隨身攜帶、進全的警察服務證,笑著說,「照片裡的兒子還是那麼英挺。」他希望兒子醒來第一刻,可以第一時間拿給他看。

八千多個日子,呂爸堅強不落淚,天天等待奇蹟,但18日那天,進全因器官衰竭離世,高齡73歲的呂爸爸牽著他的手,見到心電圖不再跳動,痛哭失聲。呂爸爸受訪悲傷說,「照顧這麼多年,得知器官衰竭後有做心理準備,但真的很不甘願,他是個乖兒子...看他走了,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2005),是國內第一本深入記錄殉職員警家屬內心血淚的書(圖/翻攝自Facebook/立委葉毓蘭)

▲立委葉毓蘭難過在臉書發文表示心情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張道藩是我多年的好友,他寫過三本警察故事,其中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2005),是國內第一本深入記錄殉職員警家屬內心血淚的書,呂進全是當時書中唯一存活的植物人警察,張道藩在嘉義住了三天,觀察呂進全的父母如何照護他、呼喚他,也製作了一段感人的專輯影片。當年的道藩深受感動,把這本書的版稅26萬,全部捐給照護警消的基金。」

16年後的今天,道藩和我約好一起去嘉義市立殯儀館,去給剛剛辭世的呂進全上香,也慰問進全的父母。道藩的影片裡記錄了呂進全頭上的傷痕,為了取出歹徒擊中他腦部的子彈,十一次開顱手術,一道道都刻劃在他的腦袋上。

醫生當時問呂爸爸: 「確定要救?救回來會變成植物人,這條路很難走!」呂爸爸二話不說: 「當然要救,我現在五十歲,至少可以照顧他二十年!」沒想到這一照顧就是23年8個月,8637個日子。

呂爸爸說:「當年是我鼓勵他去當警察,他運氣不好,我當然要照顧他」進全是呂家四個孩子中的老么,高大俊秀的他倒下後,又當了爸媽的小貝比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現在展翅高飛去當我們的守護天使了。

葉毓蘭PO文表示,我們陪著呂爸呂媽看了我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聲的影片,也重溫了當年道藩製作的專輯,在淚水中我們相約,要堅強的活下去,為更多因公成殘的警察爭取應有的保障與照顧。

▲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2005),是國內第一本深入記錄殉職員警家屬內心血淚的書(圖/翻攝自Facebook/立委葉毓蘭)

▼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2005),是國內第一本深入記錄殉職員警家屬內心血淚的書(圖/翻攝自Facebook/立委葉毓蘭)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開趴、消夜、嘴饞、追劇通通需要

【更多新聞】

限1小時拒給2包烏龍麵...店內公告貼假的 「8鍋」告客人被打臉

獨/起底潑屎妹爸黑歷史!最強要犯薛球是他麻吉 擁豐厚幫派人脈

獨/錐心隱忍妻女被毒打凌辱 潑屎妹爸:難道要逼我走回江湖路保護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