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吃喜酒!沒很熟友人不死心 最後一句「還包給我嗎」她無言

滑手機,不爽,已讀不回,不屑。(圖/記者李佳蓉攝)

▲不熟的友人邀原PO參加婚禮,最後一句話讓她傻眼。(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祝福別人結婚本來是美事一樁,但遇到這種事,讓人一瞬間超無言。有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訊息截圖,說她有個不是很熟的友人要結婚,她已經說過好幾次不會參加,結果對方再三確認,最後直接問「妳還是會包紅包給我嗎哈哈!」讓她忍不住跟網友求助「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求解?」

「不是很熟的友人要結婚,已經在IG跟他說不參加了……」這位女網友貼出訊息截圖,只見對方問「那天妳會去嗎?我要確認一次」,她則是回「有點尷尬……我明天再確認給妳」,事後也回覆「我可能去不了,那天我可能要去照顧我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沒想到IG問完了,對方這幾天又用LINE一直問「那天妳確定不來嗎?」「還是等月底再說?」原PO只能再次婉拒「應該是不能」。看到回覆後,友人就說「好哦!幫妳取消素食套餐」,接著還催禮金「妳還是會包紅包給我嗎哈哈!」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友人最後直問「還是會包紅包給我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友人的訊息讓上千網友看到生氣,紛紛開批,「現在人是怎麼了?要紅包,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拍張紅包照片傳給他看就好」、「到底為什麼好意思?這真的是朋友嗎」、「最後還是紅包最重要」、「這個好厚臉皮」、「是要結婚還是來要錢的,傻眼餒」、「人沒到沒關係,紅包要到的概念耶!」

還有人勸原PO放生這種朋友,「敢說這種話的友人,肯定是需要妳才聯絡,不然就是拿完紅包不聯絡也沒差的那種」、「重點在『紅包』,這種朋友不交也罷」、「800年沒聯絡的人,結婚的時候都會跑出來的『好朋友』」、「如果單純在意朋友,希望多一點朋友出席才一直問我還能接受,但他暴露了一直問根本就是想收紅包嘛!有夠不要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