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秋日閱讀節」開跑 行動書車前進剝皮寮

 ▲▼北市圖推出秋季系列閱讀活動。(圖/台北市府提供)

▲北市圖推出秋季系列閱讀活動。(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家長還在煩惱要帶孩子去哪裡嗎?台北市立圖書館規劃,行動書車即將前進剝皮寮,在4天連假舉行一系列「秋日閱讀節」活動,結合剝皮寮歷史街區、當代敘事影展,讓在民眾在月夜團圓賞月、烤肉之餘,也能知性、充實度過假期。

北市圖10月1日舉辦「秋日童話手做繪本」,邀請親子一同發揮創意做環保,運用簡單的工具,讓家中多餘的紙袋,搖身一變成為獨一無二的繪本小書。

另外,配合龍山寺月老生日活動,行動書車加碼推出「嘴甜心甜,好濃情」一日限定傳情活動,只要現場填寫「小愛情紙箋」,蓋上特殊的當日戳章,讓書車傳情小仙女協助寄送到心愛的人手中,即可得到限量糖果袋。

北市圖表示,10月2日行動書車與「第五屆當代敘事影展-詩的鏡像」合作,推出「書車名偵探—剝皮寮街區篇」解謎遊戲,讓小朋友們化身小小偵探,根據題目找尋有關影展、剝皮寮及行動書車的線索,運用智慧逐步解開藏在剝皮寮中的秘密,以及隱藏在故事背後值得深思的議題。

連假最後兩天,北市圖規劃故事團隊「行動書車好書故事屋」,在說書人帶領下,親子一同聆賞精彩的「好書大家讀」優質繪本,讓好書成為孩子們的知識寶庫,探討故事中的多元議題,並培養孩子們的閱讀興趣。

除了以上當日限定的活動,行動書車於整個中秋連假每日皆舉辦期間限定-「柚香大使」、「秋日閱讀節限定戳章」、「好書換換」活動。

北市圖為提供讀者安心閱讀的優質環境,行動書車及周邊環境皆會消毒和清潔,現場亦提供酒精供讀者使用,呼籲民眾務必在行動書車秋日閱讀節活動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本館體溫量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