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全台194隊參賽 開幕桃園高中對決衛冕軍平鎮

▲▼ 2020黑豹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2020黑豹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020第八屆中信盃黑豹旗將在10月24日開打,今年台北天母球場內部整修,開幕戰將移師台中台體大棒球場展開,由衛冕軍平鎮高中對決桃園高中,16強後再回到新北市三重棒球場,冠軍將於11月29日產生。本屆賽事共計194隊參賽,連續4屆超過4000人參與國內最大青棒盛事。

全國高中棒球隊不分科班與社團的年度盛事,黑豹旗舉辦8年來受到不少支持,球隊數目也有所增長,從2013年的51隊,隔年暴增至137隊,2015年後依序為162隊、190隊、200隊、197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名隊數直到去年達最高峰,全國208隊共襄盛舉,雖然今年數字下降,但仍有2支新面孔加入,包含台北市成淵高中以及花蓮高農,都是北一區的球隊,共65支隊伍,北二區則為34隊、中區49隊、南區46隊,女球員由去年76位增到今年85名創歷年新高,其中蘭嶼高中全隊17名佔了8名女球員,為本屆單一球隊最多。

中信盃黑豹旗歷年冠軍以傳統強權平鎮高中奪4冠最多(2013、2016、2017、2019),穀保家商擁2冠居次(2014、2018),高苑工商則在2015年奪冠。

今年黑豹旗在9月27日舉辦賽前記者會,並接著舉行對戰組合舉辦抽籤儀式,今年預賽、64強都取消種子制度,讓社團球隊更有機會衝進64強。僅平鎮高中排第一種子,最終由沒有到場的桃園高中抽中籤王將對決平鎮高中,蘇澳海事將對決去年亞軍穀保家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