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4「8車連環撞」畫面曝!砂石車煞不住…3拖車救援反淪車禍主角

記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台64快速道路東向7.1K處、觀音隧道前今(27日)上午10時許發生連環車禍,釀成4人受傷,但奇怪的是,現場事故車輛明明共有8輛,但警消卻皆通報7車追撞事故,且其中還包含3輛拖吊車,經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場事故是「二次追撞」。

▲▼台64線8車連環追撞車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鄰車行車紀錄器錄下砂石車闖入救援現場的撞擊瞬間。(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調查,今北台灣一早就下起雨,導致路面濕滑,台64線7.1K處上午10時40分許發生連環追撞車禍,當場撞成一團,但現場事故車輛明明就是2輛砂石車、3輛拖吊車、2輛自小客、以及1輛休旅車,為8車連環車禍,但警消通報時卻硬生生少了一輛自小客,定調為7車追撞事故,且通常救援車禍才出動的拖吊車此次竟也有3輛成為車禍主角。

經深入了解後才發現,現場為二次追撞車禍,早前2輛自小客因道路濕滑而發生擦撞,且撞擊後因故障動彈不得,因此出動3輛拖吊車到場救援;當時拖吊車已經將其中一輛白色自小客拖上後斗,另輛拖吊車則正在執行拖吊黑色小客車作業,現場也有擺放交通錐警示,並留下內側一線車道通行。

▲▼台64線8車連環追撞車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砂石車先撞上前方休旅車,隨後再衝進救援現場,3輛拖吊車全被撞得東倒西外,另輛砂石車也受到波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但當下車流量大,外側車道一輛砂石車未注意前方路況,駛近時已經來不及減速,當場追撞前方休旅車及另輛砂石車,就連正在進行作業的3輛拖吊車、以及尚未拖吊的黑色自小客也遭到波及,鄰車行車紀錄器還錄下驚悚撞擊瞬間;但由於先前已經完成拖吊的白色小客車停放在托車後斗上,二次車禍時未遭牽連,因此警消才未將該車列入,通報為7車連環追撞事故。

而這起事故一共釀成4人受傷,均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現場路況也於下午1時33分排除,事故車輛全數拖吊移置,恢復通行;確切事故原因及肇責歸屬,警方現正調閱相關畫面及透過現場跡證釐清中。

▼現場路況於下午1時33分排除,恢復通行。(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64線東向6公里處,砂石車追撞拖吊車,波及7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64線觀音隧道前追撞車禍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64線觀音隧道前追撞車禍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