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當天收到鳳梨酥!網揭主管「暗黑」心機...送禮含義超深

鳳梨酥資料照。

▲鳳梨酥是許多人的送禮首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鳳梨有著「好運旺旺來」的寓意,因此不少人都會買鳳梨酥來送禮。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他離職當天,部門主管特別買了一盒鳳梨酥送他,受寵若驚之餘,他也相當擔心是不是有其他含義?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各自分享了心中答案,意外掀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離職主管送我一盒鳳梨酥」為題發文,他在上個月提出離職,而部門主管竟在當天送了他一盒鳳梨酥,雖然平時都一起工作,但也只有午休時間會稍微聊天,交情並不深,因此收到這份禮物難免驚大於喜,「請問這有什麼含義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擔心主管是否要以鳳梨酥來暗喻些什麼。(圖/翻攝自PTT)

▲原PO擔心主管是否要以鳳梨酥來暗喻些什麼。(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猜測主管的暗黑小心機,「過期的」、「廠商送的啦,他又沒花錢」、「諷你輸」、「把你當鳳梨酥,就是不要的東西」、「送梨走」、「感謝你終於走了」、「奉離書,奉勸你快點走」、「你的產值只有一盒鳳梨酥」、「祝你找不到工作,一直輸」、「妄來=不要以為可以回鍋」。

但也有人認為,主管應該是發自內心的想送禮,不必想太多,「感謝工作中的配合」、「基本的人情世故」。

此外,鳳梨酥雖然象徵著「旺旺來」,但也不是每個行業的人都喜歡收到,像是護理師、記者、社工、醫師、警消人員等,恐怕都只會敬謝不敏,因為他們並不希望工作量「旺旺來」、不希望有更多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