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變美/晉身小臉女星!梁靜茹「倒三角飲食法」甩肉16Kg

▲▼梁靜茹倒三角飲食。(圖/翻攝自梁靜茹ig)

▲梁靜茹離婚後更美,瘦身成功被人誇「撞臉」侯佩岑。(圖/翻攝自IG/fishleong616)

編輯/ Lily

心情愉悅,人也會變得漂亮是真的,梁靜茹去年傳出離婚後,變得更美了!42歲的她憑著運動和飲食習慣甩肉成功,晉身纖瘦女星行列,其中她的「倒三角減肥法」超值得學習,只要改變進食順序就可以。

身材嬌小的梁靜茹雖然不胖,但是肉肉臉常讓她在鏡頭面前很吃虧,尤其是生完兒子後,身上還沒瘦下來的一圈肉,令她很苦惱。曾試過一天一餐、或是不吃碳水化合物來瘦身,雖然能在短時間瘦下卻難以維持,直到她開始實行「倒三角飲食法」搭配規律運動習慣,整個人才瘦下來。

調整食物順序

所謂的倒三角飲食法,第一步就是要調整飲食的順續,吃飯時先喝湯、蔬菜和肉類,最後才吃澱粉,也就是把碳水化合物放在最後。利用蔬菜、蛋白質增加飽足感,之後就能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早餐最豐盛

除了調整食物順序外,一日三餐的份量才是倒三角飲食法的精髓,秘訣就是早餐豐盛、午餐適量、晚餐清淡」,可以盡量把想吃的東西放在早上,午餐和晚餐就以口味清淡的輕食為主,盡量別帶給身體多餘負擔。

她曾在IG上分享,早餐最愛來一杯香蕉蜂蜜牛奶,因為香蕉的膳食纖維豐富,能促進腸胃蠕動且幫助排便,是鏟小腹的好幫手,也可以將牛奶換成豆漿。午餐時則以蔬果、無糖優格、雞蛋、雞肉當作一餐,力求飲食均衡,晚餐則是酪梨加上水煮蛋,或是蔬菜加上雞蛋,這樣清淡又有飽足感,學她這樣吃能夠減少身體負擔。

一周放縱一天吃零食

和一般女生一樣,私底下的她也很愛吃蛋糕、洋芋片還有高熱量食物,但她和自己約定一周只能吃一次,可以吃但是份量要精算,偶爾放縱快樂一下更是持續減重的動力,只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就OK。

規律有氧運動「消水腫」

梁靜茹一直以來平常都有規律運動習慣,她熱愛游泳,藉由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來訓練心肺,更能幫助降低體脂,近來更迷上了空中瑜珈,幫助鍛鍊核心和四肢協調性,專注運動又能幫助減壓,每次看到鏡中自子變得更緊緻精實,更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梁靜茹, 瘦身, 減重, 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