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民眾抗議防疫封鎖:我的身體我的選擇! 9警受傷16人被捕

▲▼英國民眾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抗議防疫。(圖/路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高風險族群的年長者,高舉「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抗議標語。(圖/路透)

文/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成千上萬民眾今天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抗議防疫封鎖措施,警方試圖驅離時與部分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造成9名員警受傷和16人被捕。

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有9名員警受傷,16人因攻擊警官和暴力失序行為等被捕,這是連續第2個週末反防疫限制示威爆發警民衝突。上週末的示威抗議有32人被捕。

高喊「自由」口號、拉起寫著「我們不同意」、「COVID 1984」等橫幅的成千上萬抗議民眾,湧入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表達不滿。數名抗議人士告訴廣播媒體,他們認為新冠病毒疫情是捏造的騙局,政府藉此來控制人民。

警方命令抗議群眾解散,因為他們未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或未戴口罩等。

視訊畫面顯示,警方曾短暫使用警棍,驅退抗議民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週強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告訴民眾儘可能居家工作,並下令酒吧和餐廳提早打烊。

官方數據今天顯示,英國新增6042人確診感染COVID-19,另新增34人於確診感染28天內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