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提名大法官!48歲女保守派上訴法院出身 擁槍、反移民

▲▼川普正式提名新任大法官,由48歲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圖/路透)

▲川普正式提名新任大法官,由48歲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逝世後,美國總統川普僅花一周的時間便決定終生大法官提名人選。美東時間周六(26日),白宮提名活動上,正式由48歲的保守派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獲得提名。據了解,川普曾說過保留她就是等待這時候出場。

綜合外電報導,此前川普透露偏好兩名人選擇其一,芝加哥聯邦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及亞特蘭大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哥亞(Barbara Lagoa),最終由巴瑞特出線。川普於白宮舉辦提名活動,為巴瑞特盛大造勢,之後提名送交共和黨籍佔多數的參議院,將以簡單多數投票決定是否通過。

▲▼川普正式提名新任大法官,由48歲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圖/路透)

▲川普將巴瑞特送上大法官職位,預料未來能為保守派陣營在決定上投出關鍵一票。(圖/路透)

川普選定巴瑞特的因素為何,從她的背景出發。根據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特爾利(Jonathan Turley)指出,巴瑞特過去對槍枝及移民問題的表態紀錄,已顯示在這2個議題上的關鍵投票,她將會是右派陣營的鐵票,相較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堅定左派態度,票數一增一減,等於拉開2票差距。

「金斯伯格是法院歷史上,始終最為堅持自由派投票紀錄的法官之一」,特爾利表示,「巴瑞特擁有同樣的堅持和毅力」。他說巴瑞特的出線加上保守派多數的局面,將會讓美國在未來數十年走上不同的發展道路,特別是在墮胎、歐巴馬健保等分歧的議題上,會迅速向右偏移。

巴瑞特年輕時就讀聖母大學法學院 (Notre Dame Law School),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並曾為最高法院前任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工作,她形容史卡利亞是「最堅定的保守派」。

巴瑞特目前居住在印第安納州南灣(South Bend),除了原是上訴法院法官,她也是7個小孩的媽,其中2個孩子是從海地(Haiti)領養,與丈夫傑西(Jesse)一同養育。傑西為前聯邦檢察官,現在任職於私人公司。

作為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曾被質疑是否因信仰偏好左右法庭上的決定,但巴瑞特回答她的工作不在信仰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