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體質助攻!條子鴿睡覺被拍肩⋯證物室「發亮手機」成破案關鍵

▲▼警察,警局,警察局,條子,波麗士大人。(圖/記者林育綾攝)

▲條子鴿過去20年,常因為「特殊體質」成為破案助力。(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靈異體質也能成為破案的助力!曾在警界打滾20年的條子鴿,分享多年前沒有行車記錄器或高科技設備時,常常證物或線索不足,很多次是他的「特殊體質」協助他破案,某次他在警局趴著睡覺,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醒來後沒看到任何人,但證物室突然掉下一支發亮的手機,沒想到後來成為找到犯人的關鍵。

條子鴿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刑事警察,去年因為一則臉書留言「太有故事」,被寶瓶文化出版社總編朱亞君相中,邀約匿名出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寫出許多警界甘苦談,也期望有更多人能看見基層的警察故事,更尊重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在日前透露書中沒寫到的故事,由於從小「體質特殊」,常能看到、感應到一般人看不見的靈界人事物,雖難免困擾,但20年來有很多次因為靈異體質而破案的案例。他回憶,有一次在辦公室睡覺,忽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他起身一看,並未看到人,卻聽見證物室有物品掉落的聲音

舊手機可以換錢了!遠傳首度推出舊機估價回收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舊手機成為破案關鍵。(示意圖/資料照)

他走進證物室一看,是一支當年的舊手機,螢幕發亮,撿起來後,發現是某件殺人案的相關證物,便以手機序號去追溯,查到通聯紀錄中還有一個人沒偵訊過,後來順利聯繫到該人物。條子鴿回想,對方一到場,「我什麼都還沒問,那個人就告訴我,他知道人是誰殺的。」後來也在他的協助下,順利破案。

經過盤問才瞭解,由於新聞一直報導相關事件,而這位協助破案的關鍵證人,其實心裡對於死者也耿耿於懷。條子鴿解釋,這位人士由於也認識嫌犯,一般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多少會猶豫出面指認或作證,因為除了要面對嫌疑人,還有面對未來的種種偵查、法庭⋯等,都會有壓力,這也是他之前遲遲未主動出面的原因。

條子鴿後來在長官詢問下,說出在證物室找到「關鍵手機」的情況,也提到當時手機自動發亮,沒想到長官馬上往他的頭巴下去,臭罵他「年紀輕輕的,做人要老實一點!」因為手機翻到背面一看,根本就「沒有電池」。這景象也讓條子鴿當場傻了,他回憶確信,自己確實看到手機發亮,因為「當時在全黑的證物室裡,就是循著手機燈光直接撿起來!」

洋蔥版「紅衣小女孩」超暖!從小被關籠受虐長大成警察:也想保護人

▲▼資深警察條子鴿新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圖/寶瓶文化提供)

▲條子鴿新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圖/寶瓶文化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