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波冷空氣大變溫!大雨來了跌破20°C 第13號鯨魚颱風恐生成

▲▼             。(圖/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入秋涼颼颼,剛走了12號颱風「白海豚」(Dolphin),太平洋地區、威克島西方海面隨即又生成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熱帶低壓位處海溫較高,環境不錯,近一、兩天成颱機會不高,但未來不排除有發展成今年第13號輕度颱風「鯨魚」(日本命名,Kujira)。

氣象局預報,東北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入夜起水氣增加,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提高,越晚越濕涼;27日一整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會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金馬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則大致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觀測,馬祖晚間9時已經出現18.3度,新北市富貴角傍晚也已經跌破19.7度,新北市瑞芳雙溪、桃園市深夜也都已經出現20度左右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至於氣溫方面,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全天體感較涼,東北風迎風吹來,頗有濃濃秋意的氣氛,預測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25至29度,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度左右,較為暖熱。氣象局預估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低溫20至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系統變化較快,有兩波東北風影響,氣溫起伏較快。28日(下周一)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持續影響,北東天氣稍涼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降雨範圍較大,各地雲量偏多,中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觀測,目前威克島西方海面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以時速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預估29日(下周二)東北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但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0日、10月1日(下周二、三)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天氣稍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