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節竹製品傷人!議員批7天17件 文化局:追逐跌倒造成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竹製作品傳割傷人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內有多座竹製作品。(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26日指出,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以「構築城市」為主題,展區內有多樣竹製作品;未料,從9月18日開展至今(26日)7天,竟發生民眾受傷意外共17件,由於中秋連假即將到來,為了民眾的安全,黃敬平要求市府文化局,與委外廠商應再重新檢視全區的公共安全疑慮,並盡快改善。▲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竹製作品傳割傷人

▲▼民眾的腳或手被竹製作品割傷。(圖/市議員黃敬平提供)▲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竹製作品傳割傷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敬平說,桃園市政府今年在中壢區大崙、平鎮區雙連埤塘,舉辦的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展區分散在休耕稻田、中央大學及埤塘間,此次所有作品都採用竹子製作,然開展至今短短7天,陸續發生民眾受傷意外共17件。▲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竹製作品傳割傷人

▲▼展區竹製鋪面隆起容易造成長者絆倒,甚至展區公共區域還遺留不明鐵絲。(圖/市議員黃敬平提供)▲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竹製作品傳割傷人

黃敬平說,參觀桃園地景藝術節受傷民眾,年齡層從學生到年長者都有,受傷的狀況有擦傷、割傷等,展區竹製鋪面隆起容易造成長者絆倒,甚至展區公共區域還遺留不明鐵絲,這些都是造成參觀民眾受傷的因素,所幸目前都是輕傷而已,若傷口遭割傷太深,後果不堪設想。

市府文化局表示: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截至25日為止,參觀人次達到60萬8000人次,對於展期中民眾於展區發生意外受傷,多為學生團體參訪時互相追逐推撞跌倒造成,現場皆有醫護人員即時處理。

另外,展區現場皆設有提醒公告,工作人員定時巡檢設施、作品,若有損壞情形皆會即時回報,且當日完成檢修,另,未來如在現場發現民眾有追逐情形亦會即時勸導。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