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踢爆有人住帝寶領紓困補助 蘇貞昌:嚴查追回

▲▼蘇貞昌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與主計長朱澤民25日為了有民眾住帝寶卻領紓困補助一事,舌戰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赴立法院報告紓困3.0特別預算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有人住帝寶卻領紓困,蘇貞昌允諾徹查此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調查若屬實將追回相關款項。對此,蘇貞昌26日表示,任何人都不要利用政府為國人幫忙的善意來企圖取巧圖利,「相關部會都會嚴查,如果有不符合條件,就算有被領,也會追回來」。

蘇貞昌26日來到高雄出席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大會開幕典禮。會前受訪被問到有民眾疑似住帝寶卻領紓困補助,蘇貞昌說,當世界因為新冠肺炎受到重大衝擊時,台灣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所以疫情獲得最好的控制,可以說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說,政府對於受到衝擊的產業還是會有盡全力來幫忙,不過國家的資源總是有限,「我們呼籲,任何人都不要利用政府為國人幫忙的善意來企圖取巧圖利」,如果有人確實是非常富有,卻還領紓困,部符合條件的話,相關部會都會嚴查,如果有不符合條件,就算有被領,也會追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