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一輩子務農!16歲少年「拒接家業」一刀砍死農民爸

▲農夫,農業,農田,農人。(圖/pixabay)

▲這名16歲少年平時就與父親多有摩擦。(示意圖/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青森縣一名16歲的高中生因家中務農,不想承接家業,與父親發生口角,竟憤而拿起廚房的菜刀往父親身上砍去,導致對方傷重不治。據悉,該名少年與父親似乎平時就有許多衝突,然而誰都沒想到竟會因此發生人倫悲劇。根據日本少年法規定,當16歲以上未滿20歲的青少因蓄意造成他人死亡時,將會直接被移交給檢察官。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青森縣這名16歲的男高中生14日下午3時左右,因與在家務農的父親發生口角,竟持菜刀攻擊49歲的父親,造成對方重傷,當場遭警方以殺人未遂嫌疑逮捕。然而該名少年的父親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警方最後則將全案轉為殺人案進行調查。

據了解,兇手取得的凶器是家中廚房內的菜刀,該把菜刀被扣押時沾有人類血液。此外,男高中生被逮後,極度配合警方偵訊。至於詳細犯案動機,嫌犯則透露,「我不想接手父親的事業,繼續務農。」疑似是因此萌生殺機。

青森地方檢察廳25日宣布,該名少年的延長拘留令已經被批准,新的拘留期限是在10月5日。根據日本少年法規定,當未滿20歲的少年做出犯罪行為,將直接被移交法院,由家庭法院進行監護措施後,決定是否移交少年院。其中,若是16歲以上的青少年蓄意造成他人死亡,將會直接被移交給檢察官。

►地表最划算,省油80%,Her狂銷熱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